四叶

在欢乐谷玩大摆锤,摇到最高点时大喊“我磕的cp是真的!!!“

如果破云是剧本杀

cp不定,可能都有。闻劭视角,不喜误入。

  

  

  参与者:严峫,江停,秦川,闻劭,金杰,杨媚

现在的剧本杀是vr的,非常先进。杨媚先把唯一一个女性角色玩家f拿了,剩下的dm按照顺序发。

闻劭是玩家c。首先发的是一张卡,代表阵营,闻劭拿到的是黑卡。每个玩家的阵营是保密的。

“本游戏分为黑白两个阵营,阵营分5分,也就是说,如果你所在的阵营胜利,在原有基础加5分。下面介绍各个人物背景和目标分数。”

背景没用vr特效,只是一段文字描述。背景里玩家c显然对玩家b有深厚的感情,并且在少年时期收玩家d为小弟。玩家e和玩家c曾经达成合作,现在在白牌做卧底。现在时间线是爆炸案之后三年。跳过复杂的简介,闻劭看向目标

1活下去(若未达成所有分数减半)

这个是自然的,闻劭好歹是个玩剧本杀的老手,这个基础分他必然能拿到

2销售蓝金(2分)

3保持玩家d的忠心(4分)

4囚禁玩家b(5分)

5得到玩家b的心(15分)

wait,作为一个法外狂徒,玩家b就这么重要吗?甚至最高分是“得到玩家b的心”,怎么才算得到?系统判定吗?

闻劭敲敲vr里虚无的门:“系统?系统?什么叫“得到玩家b的心”?”解释一下?”

系统:这就需要你自己探寻了。

闻劭:......

其他玩家的目标都是这么玄而又玄吗?而且玩家b是黑牌还是白牌?如果是白牌就很麻烦。

倒计时完毕,几人亮明身份。

好家伙,玩家b是江停。这可不好办了。江停和自己都是剧本杀的老手,以前玩剧本杀两个好友绑定一个阵营,都是完虐别人。后来觉得没意思,就解了绑定玩,但总归还是碰到一个阵营的时候,游戏体验极差。这次江停接到复杂的角色,闻劭还是有些期待的。如果是金杰接到玩家b的角色,那不是一哄就走了?

闻劭扫一眼四周,严峫杨媚是江停的朋友,实力不知道怎么样。金杰还是一脸憨憨,以前基本靠自己带。秦川拿到角色e,还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起来对自己的角色很满意。

现在手上有bde的线索,闻劭自认为是手上线索还算多的,这种角色一般很难玩。江停和闻劭相视一笑,显然知道彼此很难对付。金杰还是那一副“闻哥带我飞”的表情,闻劭一脸嫌弃。

倒计时结束,众人来到各自的场地。

闻劭睁眼时正拿着手机,里面是建宁市的监控。监控里是病床上的江停醒来,杨媚在一旁等他。

所以杨媚和江停是什么关系呢?还有一个完全不知道的玩家a,也就是严峫。

此时门“哐当”一声开了,金杰冲进来,闻劭顺势把手机收回去,金杰看了也不怀疑,道:“闻哥!”

闻劭皱眉道:“干什么呢毛毛躁躁的?”

金杰闻言眨巴着眼睛:“闻哥,剧本里你是我大哥,闻哥带带我。”说完还是一脸的“闻哥带我飞”的表情。

闻劭叹口气道:“你剧本里还是个杀手呢,你现在有一点杀手的样子吗?”

金杰笑得有点憨:“闻哥我是你小弟嘛,小弟不能对大哥凶。”

闻劭一脸无语,他摆摆手,金杰问道:“闻哥你是黑牌白牌?有什么线索?”

玩家b和玩家c的往事,金杰应该是不知道。闻劭随便捏了个谎:“牌面自然和你一样,线索应该和你差不多,大概就是卖卖蓝金,顺便绑个人,绑玩家b,似乎是对我们阵营有利。”

说完只见秦川给自己发消息,闻劭背着金杰看看手机,道:“走,任务出现了。”

“闻哥带你飞。”

天台上严峫和江停正摸到那包蓝金。如果蓝金要大卖,最好是不被警方发现。闻劭本是想直接摸走蓝金,但还是晚来了一步,严峫已经发现了蓝金。

严峫穿着一身警服,应该是白牌的人。黑暗里江停的影子夺走蓝金,严峫俯身向前,往江停口袋里摸。金杰闻劭看到也不含糊,飞身上天台,伸手夺蓝金。

vr里没什么痛觉,几人搏斗招招到肉,闻劭余光瞥到金杰掐着严峫脖子往天台上贯,严峫一下掉下天台,只剩手臂挂在栏杆上。

闻劭本人也摸到蓝金,顺便,为了刷江停的好感度,给他接了手臂。

那么江停为什么要藏蓝金呢?

一,他不想让严峫拖他后腿,准备一个人完成任务

二,他和蓝金,也可以说玩家c,有一定任务线。

由于不知道严峫实力,闻劭不敢轻做断论。蓝金夺回来了,但是已经进入警方视线,后面可能会有阻碍。

不过从严峫视角想,他的信息和人物会是什么?秦川发消息之后他们火速赶往,但是还是晚了一步,是不是系统给严峫参与这个游戏的机会呢?毕竟以严峫的视角,既不能知道自己和江停的往事,又不能知道秦川的秘密。那他的剧本和自己不同,应该背景很少,需要自己探索才会给任务。

同时闻劭知道拿到蓝金这一项应该在严峫那边占分,他已经拿到一点分了,而自己依然毫无头绪,看来要努把力了。

楚慈的绑架案在闻劭对建宁监控和秦川的透露下被摸了个彻底,闻劭至今不明白“赢得江停的心”是什么意思,莫非是和囚禁一个意思,让他彻底服输?

闻劭便派金杰制造了第二起爆炸案,并且留下了一件血衣,想给江停造成干扰。透过视频他知道,金杰和江停打了一架,江停的态度很强硬,让闻劭不禁猜测他的任务。

既隐瞒了蓝金,又对自己态度强硬,闻劭一时竟分不清他手里到底是白牌还是黑牌。

闻劭想了想,随即设立了第二个案子,血衣绑架案。

江停由于知道剧本,对他而言破解很容易。但是对于严峫来说则是一脸懵。很意外的是,江停居然愿意配合严峫演戏也不愿意到自己这边来,可能是他的任务和江停的有些冲突?

严峫一步步了解真相,闻劭感觉他在拿分,一点点拿小分,但是每个人分数都有一个大头,严峫应该在筹备拿大分。而严峫的最大分数很可能就是杀了自己。

至于江停的态度依然迷惑。他似乎接受严峫的示好,又有些隐瞒,很难猜测他的最大分是什么。

就在这关键的时刻,秦川露馅了。

闻劭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秦川平时像个狐狸,有时候自己还玩不过他,就偏偏此时暴露了。

狐狸尾巴是被严峫抓住的,看来之前是轻视了严峫,没想到这家伙是个高玩。

闻劭刚刚产生这个想法,高玩就暴露了。

元龙峽内。

严峫被闻劭抓了,江停也暴露了红心q的身份,一切形势都在向黑牌阵营倒。

江停拿枪抵着严峫的头颅,闻劭向江停得意一笑。虽然得到江停的心这个十分至今没有拿到,但是只要他杀了严峫再囚禁江停,这一局稳了。

“死亡不可超越,死者永远是胜利者。”

“严峫,我想让你也成为不可超越的胜利者。”

危。

不得不说江停是高玩,代入角色是真的强,拿着枪那个眼神完全看不出这只是个剧本杀,给严峫都看愣了,带的整个氛围非常严肃,非常有游戏体验。连一直“闻哥带我飞”的金杰都难得正形,绑严峫的时候露出杀气。

事后想想,要是江停眼神没那么真,那么生动悲切又决绝,他肯定直接刀了严峫,这局可能这里直接赢了。

但是此时闻劭并不知道每个人的任务。所以如果严峫拿到的是和自己一样的任务,也是“赢得江停的心”,那不管他最后死不死,那15分他就能拿的到。而自己肯定就拿不到那15分。就算分数减半,自己的个人分也不一定能拼的过他。况且江停的分数还是未知,这一局肯定是稳不了,看自己赌不赌。

此时一个红点出现在江停身上。不知道是谁,要是此时不跑,江停可能就没了。

是谁?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闻劭没有为难严峫,带着江停跑了。来日方长,那15分他必拿下。

金杰:“闻哥你干啥把严峫放了?”

闻劭:“你不懂,他还不到死的时候。不要闻哥长闻哥短的,学习一下江停,代入一下角色,你是一个杀手,增强游戏体验。”

“好的闻哥。”

“叫大哥。”

“大哥。”

莫名有种金毛犬的感觉。

“闻老板,别来无恙。”闻劭看到出逃的秦川,金杰招手道:“秦哥,没想到你是我们这边的。”

闻劭轻咳道:“代入角色,阿杰,不要破坏氛围。”

“好的闻哥。”

“叫大哥。”

“大哥。”

秦川优雅一笑,忽略了金杰。

发生了一个意外,一个叫阿驰贡的NPC差点杀了江停,被严峫救了。眼看自己离那15分越来越远,闻劭气得牙痒痒。

事后想想,阿驰贡作为一个npc,肯定是不可能杀死江停的,只是看谁先赶到而已。

好吧这个机会给严峫了。

不过闻劭最终还是个高玩,为了拿到那15分,他设了个局,假装给江停注射蓝金,顺便拉上了秦川。

秦川:?我的任务里没有这一条啊。

江停脸色煞白,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手里是真的毒品而不是vr幻像。

江停和闻劭经常一起玩剧本杀,在符合角色这方面非常有默契,那一出“你是我唯一的兄弟”,闻劭的得意和占有欲,江停的轻笑和信任,看得金杰一愣一愣的,心说闻哥你忘了我吗。

秦川表示:和这两人玩剧本杀游戏体验真好。

令人震惊的是,秦川反水了。

金杰:“草,秦哥你不是黑牌?”

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反水,闻劭对他的牌面似乎估计错误。如果他是黑牌,不会临阵倒戈,如果他是白牌,也不会把之前的线索告诉闻劭。看似自相矛盾的举动,事实上说不定两边讨巧。

闻劭裂开了。本以为江停的牌面已经够扑朔迷离,没想到还有一个两边讨巧的,还似乎是个高玩。

金杰本来要解决秦川,闻劭本来还想阻止,毕竟他想再捞点,但转而一想还是算了,当务之急是把其他人灭了分数减半,毕竟秦川对自己的主线任务没影响。

危机时刻严峫到了。

不知他们什么时候达成的协议,严峫居然没有和秦川打,而是一起把金杰搞了。

金杰临走前一刻还在哀嚎:“闻哥替我报仇!”

闻劭觉得自己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必须把其他人都刀了,他此时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刀了严峫。

最后是一场车战,闻劭看到车厢内江停和严峫深情告白,绝望和悲切,痛苦和决绝被演绎得淋漓尽致,闻劭知道他必须要杀了严峫。

但是江停并没有讨得多少巧。摔下山谷时他已经失明了,眼睛里昏黄一片,系统也表示判不了,最后只能翻牌决定。

严峫此时说道:“慢着,我们要不留个悬念,先复盘。”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几人退出vr,一起明牌。

闻劭,金杰是黑牌,严峫,江停,杨媚是白牌,秦川一半白一半黑。

严峫笑道:“宝钏你分数多少啊,好像黑白两边都被你吃透了,两边讨巧啊宝钏。”

秦川扶了一下金边眼镜:“还是丢了很多的,我第一个任务就是卧底不被发现。第一应该不是我。”

江停皱眉道:“所以你的阵营分怎么算?”

秦川道:“应该是没暴露就算白牌,暴露就算黑牌。”

闻劭一拍桌子,眉间一皱道:“事到如今,我只想问,江停,严峫,你们到底有没有搞基?”

江停直视闻劭,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没有。”

严峫炸毛:“卧槽他污蔑我清白!”

闻劭质问道:“那你演的那么真?我都在剧里被感动了!如果不是当时我拖在车后面没有手,我都为你们鼓掌。”

江停反问:“我演那出“我是你唯一的兄弟”的戏不真吗?”

秦川看着这场闹剧捂着肚子笑:“他们真的没有搞基哈哈哈是江停太会演了哈哈哈....”

杨媚:“我证明,江哥没谈恋爱。”

闻劭冲严峫仰头:“你,最好,不要对江停起不轨之心。”

“你才不轨之心!”

眼看他们两个就要打起来,秦川摆摆手,道:“好了好了,看看彼此的任务吧。”

六人一起把剧本摊在桌上。

金杰和杨媚是辅助位,任务比较简单,基本是闻劭或江停赢了他们就赢了。

闻劭看着严峫的剧本,道:“你这个剧本比较容易啊,和江停快乐he就能得分。”

严峫摆手道:“不不不你小瞧了我的剧本。开始的时候我什么信息都没有,连蓝金都没有,只有一个建宁首富之子。我还怀疑过我的任务是不是捉拿江停归案,但是转念一想,江停如果是黑牌,那他根本不会帮我那么多,况且这样根本没办法把六个人连起来,他后面肯定有故事。”

严峫看看秦川的剧本:“唉?你的剧本怎么任务这么矛盾?一会儿黑一会儿白的。”

秦川道:“开始的任务是卧底不暴露并尽量保证闻劭的蓝金生意。哦,还有一条,保证没有警察死亡,包括你。”

几人随即看闻劭的剧本,金杰道:“卧槽大哥我专心为你做生意,你却只想着江停!你还不告诉我!”

秦川又在偷着乐。

闻劭摆手推脱道:“剧本需要,剧本需要。”

金杰又翻了一眼:“我,只有4分!江停,有20分!操!我要投诉剧本设计者!”

秦川捧腹道:“要是你是20分江停是4分那闻劭不是稳赢?”

江停难得地笑了。

金杰反应了3秒,忽然愤愤道:“你在说我好骗?”

江停笑道:“没有,你想想,你本来就是闻劭的小弟,你们还拿的都是黑牌,闻劭谁服你太容易了。”

闻劭保持着绅士的微笑:“不过骗你确实很容易。”

金杰有火没处发正在生闷气。

闻劭摆摆手,道:“江停,你的剧本呢?你要是白牌,为什么开始要隐瞒蓝金?”

严峫道:“对啊江停,你开始为什么一直瞒我?”

令人震惊的是,江停的目标有两页,并且每一页都从1开始。

左边

1活下去

2帮助警方调查蓝金的真相

3和玩家a幸福he

还有一些小项分

右边

1活下去

2劝说玩家c并使其改邪归正

3和玩家c幸福he

值得一提的是,“和玩家a幸福he”和“和玩家c幸福he”分数都是一样,很高。

严峫怒道:“多情公子!”

闻劭笑道:“所以你一直在给自己留后路?”

江停扫视剧本,道:“其实我一开始就猜到和玩家a的剧本应该是要慢慢探索,在情感线方面难一些,而和玩家c的剧本应该是情感线很简单,但是需要克服一些阻碍。和你玩完第一个案子之后我发现你和我对任务的理解似乎有一些偏差,劝你改邪归正基本是不可能的。”

秦川道:“江停如果走严峫这条线,那么就必须隐瞒自己是红心q,否则以严峫看不到江停的牌面,很容易把他误解成黑牌。而走闻劭这条线,江停需要闻劭放弃蓝金,这和闻劭的任务是冲突的,所以就看江停怎么劝服闻劭。”

闻劭道:“所以你其实一直没有把我这条路走绝。江停,你真会玩。”

江停笑道:“过誉了。事实上只要把剧本里的人物性格分析清楚,按照原本性格行事即可。”

闻劭叹气道:“我应该当时就刀了严峫。”

江停道:“当时我说那些话,一个是为和严峫he,另一个也是为了激你,给你一种““得到江停的心”应该像他那样做,我和他有一样的任务并且他要拿到分了,我拿不到分”的感觉,让你有一种危机感从而放过他。而且我太了解你了,我知道你肯定会赌。”

闻劭笑道:“对,你赌赢了。还有那个红点,是怎么回事?”

杨媚举手道:“是我,当时江哥让我埋伏在附近。”

闻劭挑眉。江停的心思实在太细腻,对剧本的把握也很透彻,杨媚这个辅助角色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严峫道:“问题都解决了,抽卡吧!”

最后抽卡江停抽中了严峫。

严峫:“耶!我赢了!”

杨媚轻笑道:“赢的是江哥吧,论谋略你们都比不过他。你是他带赢的。”

严峫:“那我还是赢了略略略”

最后秦川,严峫,江停重新进vr,秦川竟成功地逃跑了,拿到活下来的基础分。

闻劭怎么也没想到,他这个剧本杀的老手也会失手,失手在江停清晰地掌握自己的赌徒心态。

但是心服口服。

几人离开剧本杀的小屋,身影逐渐消失在一片灯海。

  

  

  灵感来源于“阳光开朗大男孩”居然是讲剧本杀的,还有一篇同人,觉得剧本杀很合适破云啊,非常精彩。

  选闻劭视角是原文是严峫视角的,而且非全知视角在剧本杀很难写。元龙峽那一块江停确实很好地把握了闻劭的心理,所以用闻劭视角开文了。


评论(6)

热度(2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